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年5月6日 09:21

  5月3日,开化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在会上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齐正兰主持会议。

  会上,开化县卫健局汇报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毛献明指出,日前,全县各景区旅游人数出现大幅度增长,这是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压力测试”,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毛献明强调,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及当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统筹推进节假日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零确诊病例”防疫成果;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科学防控,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举措;要着力做好重点人群监管和重点环节推进,持续深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人员要确保接种到位;要强化落实交通出行、饮食住宿保障,确保外来游客吃住安全、旅行放心;要持续高效落实值守、督导和宣传,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报告等制度,积极宣传引导全县人民文明健康旅游,及时发现并整改薄弱环节和问题领域。

  会前,毛献明一行还前往花牵谷景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