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事一议”助力乡村振兴|音坑乡下淤乡村未来社区:景区蝶变升级人气旺

2021年5月1日 11:32

  “我们村建了生态停车场以后,游客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人气越来越旺了。”4月27日,走进开化县音坑乡下淤乡村未来社区,只见游客如织,农家乐生意兴隆。村党支部书记叶志廷介绍,得益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里扩建了生态停车场,为创建3A级景区提供了强力支撑,也增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

  下淤乡村未来社区风景优美,是周边群众出游的不二之选,前来游玩的人日渐增多,车流量明显变大。但是,附近可供停车的场地较少,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不仅影响了村民出行,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成为了景区提升的一大难题。

  2019年了解到村庄发展障碍后,音坑乡政府为村里积极争取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并经村民代表会议审核通过后,村里拿出了生态停车场扩建项目方案。随后,经村级申报、乡政府初审、县财政审核,并由三方联合实地勘察,该项目成功入选。目前,投资48万元的生态停车场已经建成,共有200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这个停车场为我们带来了很多顾客。”霞洲有礼农副产品销售店就位于停车场边,店员李小庆说,旅行团的游客来了以后都会进店购物,葛根粉、蜂蜜、茶叶等农副产品很受他们欢迎,每个月的营业额也很可观。

  除了生态停车场的扩建,陈边村主干道也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支持下得以整改,原来破旧的道路变成了整洁的水泥路,老百姓生活更加便利,景区环境也得到了提升。

  “村庄的整体蝶变为下淤美丽经济增动力添活力。”叶志廷说,村两委将进一步深入整合资源,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一事一议”项目扶持,助推下淤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让下淤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