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带队调研巡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5月1日 10:40

  4月30日,开化县领导余建华、何日根、樊勇军分别带队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实地调研巡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午,县政协主席余建华一行先后来到房管会宿舍、种子公司宿舍、重镇弄、新华弄等地,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完善、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余建华要求,创建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包干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余建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对标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现阶段,我县“创文”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奋力冲刺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文”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工作上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县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刀刃向内,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全面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创建,群策群力攻破难点、建设亮点,确保“创文”真正惠民、便民、利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日根一行先后深入青少年宫弄及周边小区、芹北路、望江小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他要求,要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梳理责任点位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创建为民,切实解决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私拉电线集中整治,做好垃圾运输处理,补齐消防设施、公共设施等,合力助推城市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在城西社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实地查看“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工作闭环机制,各级联动,形成合力;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聚焦工作难点集中攻坚,务求实效;要坚持抓基础,基础抓,通过“创文”着力补齐弱项短板,提高城市管理能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玲 史燕芬 余家希 汪建能 方达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