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年4月28日 08:50

  4月26日下午,开化县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乡镇党委书记“述改革”擂台赛,加快推进工作落实,集成展示工作成果。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专班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汪黎云、严雪峰、李剑峰、杨宇等参加。

  擂台赛上,桐村镇、音坑乡、苏庄镇、长虹乡等4个乡镇“一把手”依次上台,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围绕八项重点任务,结合PPT演示,汇报并集成展示改革成果。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展示“三小一摊”监管、扬尘处置“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情况。与会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鲁霞光宣布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擂台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及其他重大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营造了全县上下推动改革、探索改革的比拼意识和浓厚氛围。改革是不断推进、迭代升级的过程,绝对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目前我县“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仍存在主体不“主”、专班不“专”、亮点不“亮”等问题。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措施到位。乡镇“一把手”要亲自研究、推动、落实,抓深抓准抓出效果;专班要真正钻进去,在力度、深度、创新度等多角度用心发力,确保改革成效不仅有全面的综合性汇报,更有点上的突破性成果。

  鲁霞光强调,要用数字赋能推动改革深化。乡镇要利用数字化推进改革全面深化,数改办等部门也要响应乡镇诉求加强指导,共同解决推广覆盖、共用共享等问题,让基层治理变得更轻便、更方便、更高效。要克服畏难情绪,正确认识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内涵,通力协作、不分彼此、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融合的文章,做好用数字化改革理念、技术、手段推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文章。要用特色亮点支撑改革成果。在严格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完善相关措施,提炼经验做法,注重串点成线,形成具有差异化的开化整体特色亮点。要统筹抓好集成改革、未来社区、 “一网统管”、“一支队伍管执法”、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等特色工作,加快深化推进。要实战实绩检验改革成效。要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与开化水库建设、招商引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统筹融合、相互印证,进行更多探索,打造更多亮点,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快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为我县“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