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国家公园城市”攻坚竞赛行动项目攻坚比拼,鲁霞光强调:项目为王 比学赶超 为建设国家公园城市增添新动能

2021年4月26日 08:28

    看进度,比实绩,晒创意,4月24日上午,开化县开展“国家公园城市”攻坚竞赛行动项目攻坚比拼,进一步浓厚项目谋划氛围,提升项目谋划水平,提高项目谋划实效,加快项目转化落地。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将比学赶超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为建设国家公园城市增添新动能,积蓄新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张伟刚、汪黎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有关副县级领导出席。

  比拼现场,20家参赛单位依次上台汇报了40个项目的谋划情况,评委根据各项目的前瞻性、必要性、落地性、效益性进行现场评分。鲁霞光宣布竞赛结果,并对竞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是一次项目谋划擂台赛,也是一季度工作的点评会、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推进会,更是“三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国家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这些项目谋得深、谋得真、谋得精,符合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工作导向。

  鲁霞光强调,要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树得更好,再次吹响项目投资的“集结号”“冲锋号”。要充分认识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有项目的谋划和支撑,要全力以赴提升项目谋划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到,抓好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必须抓实抓细各项有力措施,要时刻树立比拼意识、“项目为王”意识、“把重点工作更快落实”意识,高度重视国家公园城市攻坚竞赛活动开展;要充分认识到,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上必须有更务实的举措,要坚持与周边比、与自身比,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不平衡、不确定因素,努力将比学赶超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巨大动力。

  鲁霞光强调,要把争先创优、决战决胜的干劲鼓得更足,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投资的“主动仗”“攻坚战”。项目建设没有“淡旺季”,全年都是“冲刺季”。要“快”字当头抓推进,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开工落地、推进速度;要提质增效抓招引,主动出击,聚焦重点,全力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协调抓服务,创新思维,主动服务,坚决杜绝“中梗阻”和“不作为、不担当”行为,以设身处地的诚意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和落地要素支撑工作。

  鲁霞光强调,要把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氛围造得更浓,奋力夺取项目投资的“半年红”“全年红”责任要压得更实,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谋划项目、洽谈项目、督导项目,乡镇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时间、力量放在项目落地和推进上;督考要跟得更紧,大抓落实办、发改局等项目督考部门要定期晾晒项目进度、考核情况、优劣评选等情况,不仅要到部门,更要具体到人;赛拼氛围要造得更浓,要实行“例会制”“报表制”“赛马制”,强化倒逼推动,推进项目建设,宣传部门要把精力放在项目推进、招引、落地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为我县建设国家公园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