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事一议”助力乡村振兴|荒地转身成为公园 村民喜添休闲好去处 村头镇前村头村:“一事一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4月24日 10:51

  “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就来公园里散散步,锻炼身体,很幸福!”4月20日一大早,开化县村头镇前村头村香樟公园就热闹了起来,家住附近的李奶奶指着人群高兴地说。

  村头镇香樟公园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园内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百年香樟林,并建有景观亭、休闲小径、健身广场等。花园式的环境,让村民们幸福感倍增。

  村头镇工作人员吴小仙介绍,村头集镇常住人口4050人,人口密度大,可供村民文体休闲活动的场所却屈指可数。2018年,前村头村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将这片曾是灌木丛生的荒地打造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香樟公园总投资60万元,争取财政奖补资金20万元,在公园选址的问题上,根据因地制宜、尊重自然原则,利用百年香樟林巧妙地打造出了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休闲广场,村里还对公园旁的入村道路进行了综合整治,方便村民进出。

  “有了香樟公园,村里开展活动更方便了。”村党支部书记徐选军表示,香樟公园不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生活,大大提升了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村头镇工作人员吴小仙告诉记者,接下来,村头镇在“一事一议”项目谋划方面,将继续着力于发展村级公益事业,将“一事一议”与美丽乡村提升有机结合,切实保障奖补资金综合利用最大化,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玲 通讯员 吴小仙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