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事一议”助力乡村振兴|杏枫村:“一事一议”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1年4月21日 12:18

  “有了这条游步道,去山顶的庙不会走错路了,下雨天也不担心滑倒了。”日前,开化县马金镇杏枫村西阳山游步道的建设完工,让周边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条山路的建设得益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补助。

  杏枫村位于马金镇的西部,距离县城30公里,全村由璜田、小苏坑、横岭底、下渭4个自然村组成。位于杏枫村的西阳山,海拔600多米,山顶有一座普照寺。在“一事一议”项目未实施前,因西阳山路况差,道路泥泞易滑倒,造成村民上山摔伤的事件屡见不鲜,项目建设迫在眉睫。

  2013年11月,杏枫村党支部书记余向锋上任,立足实际、开展调研。多数村民反映,上山路况差,存在安全隐患。基于此,余向锋努力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并将之落了地。从此之后,村里干群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先后完成3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涵盖了村庄江滨路亮化提升建设、景观公园建设等,截至2020年底,财政奖补累计投入60万余元,如今,村里游客不断增加,年日常游客客流量增加20%以上,有力地带动了村庄发展,村民的生活幸福感也不断提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秋月 王圆晓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