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事一议”助力乡村振兴|开化县下淤村:“一事一议”结硕果 财政奖补解民忧

2021年4月16日 11:40

  近日,看着一辆辆中巴车整齐有序地停在村口的停车场,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党支部书记叶志廷满意地笑了。

  下淤村是城郊结合部的典型村,距离县城6.5公里、黄衢南高速开化出口8公里,车程10分钟即可到达,交通十分便捷。“下淤村作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在带来人气的同时,车流量明显增多,但可供停车场地少,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不仅对村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新建一个停车场成了我目前最操心的事情。”叶志廷说道。

  为了疏通阻碍村旅游发展的堵点,音坑乡政府为村里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随即,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研究项目初步方案,经村民代表会议审核通过,再经村级申报、乡政府初审、县财政审核,并经三方联合实地勘察,该项目成功入选。目前,该停车场有200个车位,能够有效缓解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

  “一事一议”为下淤美丽经济发展助力,下一步,村两委将深入整合资源,继续争取更多更好的“一事一议”项目扶持,助推下淤村乡村振兴和未来社区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君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