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明村镇丨溪东村乡贤情系老人暖人心

2021年2月8日 18:59

     “又发红包了。”春节临近,华埠镇溪东村老人乐开了花。2月24日,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义凤高兴地说,这都是村里乡贤支持的结果。

  “溪东村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改革开放后,村里涌现了一批乡贤能人。”许义凤相告,全村37位乡贤,已连续5年,每年捐款3、4万元,为村里2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红包。

  在乡贤的倡议下,2019年7月,溪东村开办老年幸福食堂,食堂供应中晚餐,6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70岁的困难老人、80岁以上的老人每餐自费3元;90岁以上老人,每餐自费1元,不足部分来自于乡贤和社会的赞助。目前,全村有30多位老人在食堂用餐。“共产党真好,现在的社会真幸福啊!”老人们高兴地说道,

  “自老年幸福食堂开办以来,乡贤不但捐款,而且还经常为老年幸福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许义凤说,近年来,老年幸福食堂的开支和老人春节发红包的经费都来自于乡贤和社会的捐助,没有花村里的一分钱开支。此外,开化县城信商会和开化县女企业家协会已连续6年向老年幸福食堂捐款捐物。

  据悉,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该村每年都将把乡贤每笔捐款和每次捐赠的物资登记造册。同时,在党建展示厅设置“乡贤馆”展示乡贤风采,作为溪东村孝文化传承后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