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21年开化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21年2月7日 20:30

  2月7日下午,参加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票决,产生了2021年我县将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对13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大会投票现场,186名人大代表带着群众的心声在印有13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选票上慎重填写,最终选出了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我县将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卫生健康惠民建设项目、学校宿舍卫生间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居家养老服务建设项目、乡村生态节地型公墓建设项目、道路交通畅通建设项目、城市排涝系统整治工程、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项目。

  据了解,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的联动配合下,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理念,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共梳理形成了13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更加丰富、惠及范围更加广泛、责任主体更加明确、项目审核更加严格。

  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产生后,县政府将制定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配强工作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实施推进,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满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黄杰 余家希 余问清 王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