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第十届开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2月7日 20:15

  2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开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8人,实到18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会议的值日常委余建华、程水珍、谷声、方金菊、江涌、叶为诺、余勇、吴德良、余威军、陈桂明、何立盛、汪美芬、何华林、胡德门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鲁霞光、毛献明、张伟刚、汪黎云、邹燕辉、张玉山、傅强、樊勇军、周明军、吴有熠、严雪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余建华主持。

  县委书记鲁霞光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并聚焦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新征程,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各位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忠实履职的使命情怀。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

  鲁霞光说,华寿军同志在担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怀着极大的工作激情、热情和责任心,自觉增强“一线”意识,切实承担“一线”职责,始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华寿军同志的带领下,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探索形成了“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一批工作品牌,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希望新当选的余建华同志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不负众望,传好政协事业“接力棒”,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鲁霞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向全县发出了以建设“示范窗口”为战略引领,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新征程的号召,这又将是一个伟大的奋斗过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锚定使命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一片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再创发展新辉煌,为建设“国家公园城市”作出新贡献。

  鲁霞光强调,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初心”。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智慧”。紧盯党委政府看到还未看透、想到还未细想、实施还未到位的短板弱项,推动协商议政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真正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特别始终坚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全县域、全领域、全方位助力“创新强县”战略实施,全面塑造我县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聚焦教育、卫生、就业、交通、城市建设等“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多开展调研、多组织视察、多提交提案,高质量答好民生答卷;要在提高自身能力上作出“政协表率”。自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不断锤炼“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过硬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严以律己、作出示范、亮出风采。

  鲁霞光最后说,聚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让我们上下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挡的劲头,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的新篇章。

  余建华强调,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向全县发出了以建设“示范窗口”为引领,奋力开启建设国家公园城市新征程的号召。这是全县的工作大局,也是政协工作的主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县委不掉队,共下“建设国家公园城市”一盘棋;要服务大局献良策,唱响“建设国家公园城市”进行曲;要团结各界促共识,汇聚“建设国家公园城市”正能量;要履职为民接地气,营造“建设国家公园城市”好氛围,进一步把政协事业干得生机勃勃,把政协形象树得闪闪亮亮。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协表率”的名片亮出来,甘为孺子牛,无私奋斗、勇于担当,做一个人民群众翘大拇指的政协委员;争当拓荒牛,坚忍不拔、开拓创新,做一个“第一个吃螃蟹”的政协委员;愿做老黄牛,吃苦耐劳、拼搏奉献,做一个“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政协委员。

  会议表彰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20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先进个人、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

  宋义富、肖渭根、吴水松、华寿军等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邹志岗、齐忠伟、齐正兰、方忠明、陈崇、杨宇、陈体法、汪长林、王勇、袁小荣、方明、汪奎福、郜黎明等。

  在开化的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出席大会;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县政协应用型智库代表,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大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县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在开化的市政协委员,驻开部队和县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其他县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特邀委员等大会列席人员不到现场参加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收听收看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黄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