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在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华埠片代表团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组讨论时强调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年2月7日 09:12

  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先后到政协第四组、人大华埠片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开化发展良策。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立足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气氛十分热烈。毛献明边听边记录,并就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与来自全县工商联、社会科学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互动交流时,毛献明指出,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着眼开化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毛献明强调,各位委员要当好解放思想的导师,多引领。突破思维框框、打破常规动作,引领全县上下迈开步子、加快发展;要当好招商引资的桥梁,多引荐。聚焦“一城五地”建设,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打开高质量发展新通道;要当好破难创新的高参,多资政。围绕国家公园城市建设、数字化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途径等重难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多监督。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共同破解难题。

  在人大华埠片代表团,毛献明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参与讨论。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压力,开化实现GDP半年正、全年胜。这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华埠片作为我县重要经济战场,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更强的担当,展现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多的贡献。

  毛献明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代表人民利益、反映群众心声。要当好桥梁忧民生,聚焦“税源工程”和“富民工程”,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要素落地,合力推进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带领引领促改革,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重大改革,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家希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