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心系群众冷暖 情系基层一线 开化县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021年2月5日 09:2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带着浓浓的关爱,鲁霞光、毛献明、张伟刚、华寿军、余建华、汪黎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分组走访看望了我县部分离退休干部、困难党员群众、拔尖人才、乡贤家属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月3日,县委书记鲁霞光前往芹阳办事处、华埠镇等地,先后看望老干部宋义富、困难群众方仓峰、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周树林、农村困难党员周冬姣、老干部陈兴龙,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县领导周明军、马建雄、陈崇、陈体法、程水珍等一同参加。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老干部宋义富家中,鲁霞光与他促膝交谈,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华埠镇旭日村,老干部陈兴龙兴致勃勃地带领鲁霞光一行参观了自己创办的中蜂养殖产业园。每到一处,鲁霞光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乐,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家住华埠镇华锋村的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周树林已经90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桌上还摆放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鲁霞光与老人亲切握手,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亲身经历和战斗事迹,对他所做的贡献表示钦佩。鲁霞光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困难群众方仓峰和农村困难党员周冬姣家中,鲁霞光悉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鲁霞光指出,乡镇部门要经常关注关心困难居民,做好民生基础保障工作,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带着对基层群众的关心牵挂,先后来到马金镇、齐溪镇,向困难群众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县领导邹志岗,其他县(处)级领导汪奎福参加。

  马金镇下街村村民胡光海长年卧床不起,妻子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毛献明同他拉家常、问生计,询问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得知镇政府为其购买了“惠衢保”后,毛献明十分高兴,鼓励他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干部要多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做好托底保障工作,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马金镇龙村村方梨苏家中,毛献明与她促膝长谈、亲切交流。方梨苏是退职老妇女主任,因患中风行动不便,生活较为困难。毛献明对她为村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相关部门要深化“百医进百村”服务活动,将定期驻村巡诊服务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

  当天,一行人还走访看望了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严方忠、困难群众郑佑兴,在隆冬时节为他们送上了阵阵暖意。

  2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走访看望高级人才李群勇、困难群众卢月珠、困难残疾人方的发、复员军人汪炳云、现役军官陈国锋军属、乡贤余润德家属,为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县领导邹燕辉、樊勇军、其他县(处)级领导方明等参加。

  卢月珠夫妻二人体弱多病,本人患眩晕综合症、肺多发转移瘤等症,儿子患心血瘀阻、低钾血症、胃炎、肾结石等症,家庭生活困难。张伟刚鼓励她要坚强乐观、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弱势群体,及时给予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随后,张伟刚一行又走访了老干部肖渭根、王庭槐,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

  2月2日,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政协党组书记余建华一行走访看望了困难党员陈思兵、刘樟荣,困难群众林尤帅,劳动模范郑裕财,困难妇女儿童甄煜,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县领导吴有熠、徐海廷等参加。

  走访中,华寿军、余建华一行深入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更加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随后,华寿军、余建华还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郑裕财,鼓励他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帮助更多青年员工学知识、钻业务、练本领、提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2月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走访看望了“最美开化人”傅顺根、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徐宝德、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郑利华、困难党员丁家善、困难残疾人刘明、现役军官丁利平和退休老干部杨国云,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傅强参加。

  每到一处,汪黎云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叮嘱相关人员要多关心群众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连日来,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各地进行走访慰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胡卓姗 郑宏亮 刘祺然 王钰 余问清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