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将近高速车流量增加

2021年1月15日 16:58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随着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交错叠加,加之节前运输高峰等多种因素,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1月12日起,G6021杭长高速提前迎来了车流量小高峰,据统计,截至12日24时,日均流量达1.8万余辆,比平日增加1倍多。随着车流量的上升,路面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加,当日共发生事故20余起。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在事故处理中了解到,当日90%以上的事故是因为跟车距离过近,未控制车速导致追尾。其中有2起多车追尾,所幸民警及救援人员及时处置,未发生更严重后果。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发生事故或故障,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春运期间,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力集中,以及时发现路况。如遇大流量排队缓行应按秩序等候通过,或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文杰 毛羽丰 张丽芳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