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保院打造“暖医?妇幼有礼”党建品牌

2020年12月17日 16:36

  12月14日,记者在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开化县妇保院的医务人员正在开展“暖心妇幼进百村”党员志愿者三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认可度,开化县妇保院开展了“暖医?妇幼有礼”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重点围绕“党建+妇幼健康”,结合两癌筛查、优生两免项目及扶贫工作,持续开展“暖心妇幼进百村”党员志愿者三服务活动,依托妇联、计生协及百医进百村活动,分组分片到全县各社区、村镇、机关单位开展健康教育、义诊咨询,服务妇女儿童。芹南社区工作人员余秀珍告诉记者,医护人员进社区,既方便了妇女儿童,也拉近了医护人员和居民之间的沟通距离,对社区居民来说还是挺方便的。

  县妇保院还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在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开展中医药服务的同时,还将中医药理论融入服务人群的治疗、保健中。与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共同承办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公益活动;把专业人员下沉到乡村开展讲座义诊;积极做好妇幼健康中医药服务适宜技术推广。陈清燕告诉记者,该院目前已接受3名乡镇儿保人员来院进修小儿推拿,同时将0-3岁的穴位保健操、儿童穴位贴敷技术推广到了各乡镇。

  此外,为更加全面助推“暖医?妇幼有礼”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县妇保院还结合工作职能,大力提升妇幼保健项目内涵,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做好两癌筛查项目等。县妇保院党支部委员陈清燕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群众对妇幼保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医务人员对群众需求也有了进一步掌握,有助于将妇幼保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姜立英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