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

2020年12月9日 16:02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对呼吸道传染病的关注和防控意识,近日,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音坑分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音坑中心小学,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医生郑佳引用鲜活实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授了流感、新冠、水痘、麻疹、风疹、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同时对学生们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提出了建议,指导孩子们养成勤洗手、按时作息、加强锻炼、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牙刷、餐具等物品的良好卫生习惯。特别叮嘱老师要杜绝师生带病(呼吸道、肠道传染病)上课,防范疫情在校园内传播,学生个人日常应该通过自觉接受疫苗接种、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宣讲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张丹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