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民家中突发休克 医护人员协同施救

2020年11月25日 09:18

  “喂,我是罗云仙,是木勺坞村的乡村医生,村里有位村民突发休克,急需救治!”11月21日,开化县人民医院长虹分院接到一个急诊电话,长虹分院医师邹逢寨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背上急救箱火速前往现场救援。

  在听完村医罗云仙的描述后,熟悉每家每户情况的邹逢寨就判断出发病的是患有慢性肾病的李大哥(化名)。李大哥单身,家中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亲人大多在外联系不上。抵达现场后,邹逢寨和罗云仙一同为患者进行急救,经过一番抢救,休克的患者终于恢复意识。在邹逢寨的努力下,也终于联系到患者在开化工作的侄子,告知患者相关病情后,他也立即前往医院做好接应工作。

  此时120救护车快速抵达,在大家一同努力下,成功将患者从山上抬下并安全转运至县医院进一步治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俞兰君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