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中药配方颗粒剂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2020年11月20日 18:11

  近日,开化县中医院接到衢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关于将开化县中医院纳入中药配方颗粒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试点范围的请示》的批复,开化县中医院的中药配方颗粒剂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所谓颗粒剂就是中药房调取医生开出的当日中药处方,在药房内的颗粒剂调配间根据处方,把装在一个个罐子里的每一味中药颗粒剂,通过机器自动称重、混合,包装后制作成盒装的成品。”开化县中医院中药房主任刘志坚告诉记者,医生将中药颗粒剂处方开出后,患者当即就可以取药回家,用开水冲服即可,具有携带方便、服用方便等诸多特点。

  “我长期喝中药调理身体,中药配方颗粒剂就像西药一样小巧便于携带,服用时就像咖啡一样泡一泡就可以了,十分方便。”正在取药的郑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中药配方颗粒进医保了,一年下来能为她节省了1000多元开支,为这个医保惠民政策点个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汪兰芳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