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努力为患者带去更优质的护理服务”——记“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获得者朱佳

2020年11月20日 17:47

  11月13日中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刚刚获得“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朱佳,又穿上了红马甲在医院里热情地引导患者就诊。朱佳告诉记者,她将永远不会忘记在武汉期间的点点滴滴,把组织的肯定化作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1月28日驰援武汉后,朱佳作为一名“95”后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奋战了52天。她每天穿着防护服,裹上厚厚的尿不湿,整整6小时不吃不喝,给予病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照料。工作中,朱佳与同事们时时刻刻都绷紧一根弦,不仅要观察患者生命体征、上药抽血补液、还要负责照顾病患日常起居,给行动不便的患者喂水、喂饭,帮助病人解决排泄问题。为了尽力照顾好每一位患者,朱佳一双原本娇嫩的双手,变得干燥、脱皮、伤口累累,繁重的工作和身体要承受的极限也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但她始终咬牙坚持。“浙江,朱佳,早日康复,加油。”在谈到之前援鄂的感受时,朱佳告诉记者,她每天进入病房前,都会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名字和口号,也正是这份乐观向上的态度,帮助病人重新拾起了康复的信心和勇气。

  自4月20日重返开化县人民医院ICU病区的工作岗位后,朱佳不仅坚守临床一线做好本职工作,还经常抽出休息时间当志愿者做好患者引导工作,坚守在医院大门口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和做好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作为一名援鄂医护人员,我掌握了丰富的防护知识,事事都应当冲锋在前。”朱佳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她也经常会将援鄂时发生的故事、掌握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事,让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更有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带去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