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把好的工作作风和服务保持下去”——记“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获得者方智平

2020年11月20日 17:47

  11月13日中午,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刚刚获得“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县中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方智平,又马不停蹄地重返病区,利用午休时间准备课件,做好科室业务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方智平告诉记者,她将把荣誉转化为责任,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一直以来,方智平在工作中都十分负责、勤勉细致,是身边同事眼中的“老大姐”“好榜样”。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护龄的高年资护士,她也一直在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1月28日,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刻,方智平毅然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远赴湖北武汉战“疫”。在援助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期间,她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1个ICU、2个病区,共完成了135名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她和队友们连续不停奋斗了52个日日夜夜,积极参与危重患者抢救30余起,所在团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隔离病房里,七八个小时不能吃喝是常态,医护人员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套上成人尿不湿,不仅要克服缺氧导致的剧烈头疼,仔细完成静脉输液、采血、喷洒消毒工作,还要细心为患者喂饭进食、帮助患者收拾个人卫生、处理病房垃圾,当时心里装的全是患者。

  传授经验、分享故事、清点物资、开展查房……自4月20日重返开化县中医院泌尿外科病区的工作岗位后,方智平就将援鄂医护人员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作风带到了所在的病区。她每天都会走进病房,与患者、当班护士交流。方智平告诉记者,她将用行动为科室的每一位护士做好示范,并为患者就诊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