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兵地融合工作座谈会

2020年11月20日 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11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县,就如何加强兵地融合、推动兵地双方共同发展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杨宇参加。

  座谈中,杨宇就我县县情概况作了介绍,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文广旅体局就我县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情况作详细介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张大鹏就四团建设情况作介绍。随后,双方针对农村污水处理、基层矛盾化解、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作深入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两地特有的资源和优势,建立互动交流机制,常来常往,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双方一致希望,依托开化县产业企业、人才技术等优势,为四团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帮助,并通过展销会等形式,让四团托木尔峰白酒、吊杏干等系列特色农特产品走进开化,加强双方在企业、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座谈中,杨宇代表开化县人民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签订交流援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援建互助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露婷 徐文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