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中医院医共体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0年11月12日 15:59

  11月5日,记者在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建清廉主题展厅看到,“暖医有礼365”党建品牌标识格外醒目,在展厅内,从“三个传承”到“六项举措”,再到正在开展的“五项创建”等,都以图片加文字、理念加实例的方式全面生动地展示,特别是创建“清廉医院”专栏格外引人注目,对走进展厅的每位医务人员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创建氛围,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院区内随处可见“清廉提醒” “清廉视频”“清廉图画”,特别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暖心365,清廉常态”文化长廊,以中药材为题材讲述“清廉故事”,时常会吸引医护人员驻足观看,通过“清廉医院”氛围营造,使医务人员更加警醒,患者也多了一分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医患携手助推“清廉医院”建设的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县中医院医共体还通过开展政治学习、组织员工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增强全院职工的党性观念,全院梳理出了“小微权力”清单38条,“小微权力”岗位60个,排查出了风险点100条,并围绕权力运行关键点绘制了权力行使流程图10张,制定防范措施120条。医共体总院还与各科主任、护士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廉洁行医、抵制商业贿赂承诺书》,与所有中层干部签订《从严管理干部执行“三个一律”责任书》,全院干部职工签订《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承诺书》,要求医务人员拒收红包和回扣,并在各科室悬挂拒收红包、回扣承诺书,拒绝药代入院,设立阳光谈判室,堵塞漏洞,塑造“清廉医院”新风气。县中医院纪检委员张媛告诉记者,打造“清廉阵地”、推行“清廉举措”、传播“清廉文化”,这样能使医务人员和患者更加全面、深切地感受到“清廉医院”建设成果,共同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