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中医院顺利完成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验收

2020年11月4日 16:09

  日前,开化县中医院顺利通过省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建设单位验收,获得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牌匾。

  开化县中医院2017年被浙江省中管局列为全省首批45个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在三年建设周期内,县中医院组建了一支强大的适宜技术推广师资队伍,采取集中授课培训、专家巡回义诊、对口帮扶、进修学习、自媒体平台宣传等多形式推广,向基层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大大加深了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基层群众基础。在开化县中医院与全县18家乡镇卫生院共同努力下,截至2019年12月底,辖区卫生院及村卫生室推广覆盖面达到100%。三年内集中培训8次(含1次线上培训),培训552人次;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训23次,培训307人次,覆盖率100% ;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80次培训80人次,覆盖率74%,为基层带来了安全可靠、疗效准确、简便易行的中医药适宜技术,造福基层百姓。2020年,浙江省中管局集中组织对全省首批推广基地进行验收考核,开化县中医院医院顺利通过验收,意味着三年的基地建设卓有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