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来开化调研

2020年10月28日 10:26

  10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来开化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为我县在推动医共体改革中呈现出来的浓厚改革情怀、良好改革氛围、扎实改革举措和显著改革成效点赞。县领导鲁霞光、毛献明、周明军、齐正兰等陪同。

  调研中,张平一行先后前往华埠镇下溪村“百医进百村”服务点、县中医院医共体马金分院、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等地视察,对我县在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合力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汇报了全县卫生健康主要工作情况;县中医院医共体、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林山分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张平指出,开化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在财政资金非常紧张的状况下,依然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小县城也要办大医疗、好地方更要有好健康”的目标,坚持“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路径方向,切实履行“政府办医”职责,为支持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贡献。

  张平认为,开化在推进医共体改革过程中,严格按照医共体建设的具体要求,通过简政放权,将原来属于卫健部门的行政管理职能下放到了医共体,并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部门合作等有效举措,使全县卫健系统在推动医共体改革中呈现出良好态势,为全省医共体改革工作的深度推进提供了一系列可复制的实践经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平希望,开化卫健系统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在巩固好原有医共体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改革探索,切实增强医共体之间的协同性和医共体牵头医院的能力提升,全力助推县域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地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