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引进新设备 落实新举措 开化两家医共体积极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0月22日 15:51

  10月21日,记者在县中医院入院办理中心窗口前看到,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新引进的智能陪护系统已正式启用,每一位办理住院的患者及一位指定陪护人员都要扫描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将健康码、新冠肺炎核酸及抗体检测等信息与身份证绑定后输入智能陪护系统,进出住院部通过刷脸或刷身份证便能进入。县中医院信息科长姚斌告诉记者,有了智能陪护系统,对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出住院部管理就更加精准了,这对提高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中医院医共体按照上级要求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一方面,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召开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培训再部署会议,进行了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救治流程培训和秋冬季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培训。另一方面,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各科室和各分院也已经将各项防疫举措进行了再压实。真正做到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从每一位医护人员做起。

  设置专车转运发热病人、提高核酸抗体采样能力、做好医护人员培训……同样,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医护人员也正积极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据介绍,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在积极开展培训的同时,还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各卡口管理,规范各项处置流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对疫情防控物资的科学统筹;落实全员戴口罩制度;设置专车转运发热病人;提高核酸抗体采样能力;进一步筹建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在做好健康宣教的同时,还积极在全院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郑宇伟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