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卫东获评“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

2020年10月14日 09:57

  10月12日,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中国农村卫生大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全国先进会员表彰大会”已于日前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开化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芹阳分院院长杨卫东被中国农村卫生协会评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

  据了解,1970年4月出生的杨卫东自1992年学校毕业分配到桐村镇卫生院那天起,便开始从一名普通医生做起,先后担任杨林镇、桐村镇、池淮镇等多个乡镇的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2020年1月又通过竞聘的方式调任开化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芹阳分院院长。从医28年来,杨卫东不论是当普通医生,还是乡镇卫生院的管理者,他都能做到始终如一,时刻做到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当好一名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作为一名医生,杨卫东严谨求学,积极钻研医术,不仅坚守临床一线,还积极主动学习新技能新技术,在不断探索中积累经验,熟练掌握了外科、皮肤科等方面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他还结合本地本乡镇实际开展医疗学术研究,他撰写的《毒蛇咬伤的农村社区中西医结合急救处理实践》论文分别获得了衢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和开化县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09年他参加了开化县科学技术评比,《提升新农村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效能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开化县人民政府颁布的科学技术二等奖;2011年他撰写的《农村以植物控制钉螺预防血吸虫的措施》的论文又获得了衢州市第十三届衢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诸如此类的奖项他获得了有数十次之多。杨卫东告诉记者,身为医生,在业务技能方面,就要做到精益求精、科技创新、提升自我能力,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身为卫生院院长的杨卫东在卫生院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工作。他重视人才、专注业务;在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中建立起了了一套奖励机制,鼓励年轻医生参加培训、进修、升级考试。在之前担任池淮中心卫生院院长时,他就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以中医为特色打响品牌,服务涉及面进一步增强,为苏庄镇、长虹乡等地的百姓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使卫生院的业务量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明显增长。2020年1月出任开化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芹阳分院院长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卫东所带领的疫情防控团队,突破县郊区流动人口大,服务面广的困境,对居家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点及各个高速路口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为全县的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如何做好签约服务?如何提升慢性病患者管理能力?如何提升卫生院人才培养、提升诊疗服务能力?”杨卫东在工作中一直带领团队在积极的实践和探索。同时,作为县人大代表,杨卫东在工作之余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先后向大会提出了《如何解决我县乡村医生执业老龄化现状》、《关于提高老年人健康体检经费的建议》及《关于要求提高我县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经费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等议案,做到了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责带好团队,积极主动为卫生事业谋发展,是我的责任。”杨卫东表示,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他将继续驻扎基层,兢兢业业,守护着的老百姓健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万红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