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秋将至 月饼市场刮起“简约风”

2020年9月18日 14:59

  临近中秋,各色各样的月饼已经悄然登场。在位于解放街的利群超市内,琳琅满目的月饼摆满货架,散装的、罐装的、礼盒装的,各种形式的月饼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起,各种新奇的口味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正在挑选月饼的市民王虹告诉记者,自己挑月饼主要看中口味,相比礼盒装,自己更喜欢购买桶装的,价格实惠,包装简单又不是精美。

  在源庄金松店铺内,老板娘方翠英正在整理货架,摆放月饼,除了桶装、礼盒装,店铺内还出现了一些独立包装的月饼,单价在几元左右。白果味、麻沙味、火腿味……各种口味应有尽有。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该店礼盒装的月饼价位集中在100元——200元,价格较去年低,包装也更为简单。“原来盒子外包装比较大,里面看着比较复杂,但现在比较简单,月饼味道和品质并没有变化。”方翠英说,店里的散装月饼比较畅销,其中麻沙月饼,白果月饼,麻饼是顾客买的最多的,

  中秋节加十一的来临也带动了本地特色美食气糕的销售,月仙气糕店老板相告,这几天店铺每天的气糕销售量在70笼以上,不少人都选择真空包装走亲戚送好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刘王超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