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2020年9月3日 16:06

  9月1日,华埠镇一村民家中闯入一只“怪鸟”,“我当时在庭院里躺椅上睡觉,就听见‘砰’的一声,我起来一看窗户上的玻璃撞的满地都是,房间里还有怪声。”华埠镇联盟村村民严云宝说,看到房间地上躺着一只不认识的“怪鸟”,他立马给村里的村支书记打电话,村支书又立马打了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后,县林业局和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村民家中,经确认,该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这只被救助的白颈长尾雉全身棕褐色,腹部粽白色,为亚成年雌性。

  由于白颈长尾雉撞击村民家中玻璃时受到冲击,有些呆滞,县林业局和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决定待其恢复元气之后,立即送往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钱江源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专业治疗和养护,待到恢复健康再放飞山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露婷 汪建能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