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成为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成员单位

2020年8月31日 16:32

  8月29日,开化县人民医院举行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5G远程诊疗中心和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签约挂牌仪式,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院长吴文灿;温医大纪委副书记戴向龙;副县长齐正兰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与开化县人民医院签订《浙江省眼视光专科联盟协议书》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将充分发挥品牌、学科、人才优势及国际影响力,与开化县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从医、教、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从而实现联盟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进一步优化与整合现有医疗资源,促进成员单位开化县人民医院提升与发展的同时,同心同德,努力促进浙江省区域内眼科诊疗水平的整体提高与发展,打造国内,乃至国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眼视光专科联盟。

  另外,按照《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5G眼科智慧诊疗服务合作协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开化县人民医院、杭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还将按照公平公正、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5G眼科智慧诊疗服务,通过三方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各方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医疗服务机构眼科医疗服务水平,实现5G远程门诊、疑难会诊、双向转诊,通过眼科诊疗模式的创新与技术创新,切实帮助开化当地缓解眼科看病难、应诊未诊率高等问题,给开化老百姓带来家门口的眼科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与群众医疗健康的获得感。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和开化县人民医院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现场揭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亮亮 郑宇伟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