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成功为93岁老人实施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

2020年8月28日 11:46

  近日,家住县城93岁高龄的卢大爷来到县中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办公室,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关爱病人胜亲人”的锦旗送给医护人员,老人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患有前列腺增生的卢大爷受排尿不畅的困扰已经10多年了,尿频、尿急,排尿费力,苦不堪言。虽经药物治疗,但无好转,医师建议手术。可由于年事已高,基础疾病多,老人家属对于手术的事一直不敢下决定。最近症状加重,严重影响到卢大爷的生活质量。经县中医院检查后,卢大爷及家属与泌尿外科医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做出了手术的决定。

  “尿路感染一周,前列腺增生严重……高血压病史30余年,有2次房颤射频消融手术经历,长期服用抗血小板凝聚相关药物……”县中医院泌尿外科医护团队在副院长、主任医师张晓群的带领下,会同心内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围手术期的评估和准备,对术中、术后的风险以及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进行了反复讨论,并拟定了详尽的应对措施,为成功实施手术做了充足的准备。

  之后,由张晓群主刀,顺利为卢大爷实施经尿道钬激光膀胱结石碎石术、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在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卢大爷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已痊愈出院。

  “高龄手术风险大,需要多学科协作和充分准备,更需要医患双方良好沟通和配合。”据悉,县中医院自2000年开展前列腺增生手术,至今已完成800余例,近十余年在经尿道前列腺切除等微创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众多前列腺增生患者在开化县中医院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