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坚持深化医改 提升健康服务 为示范窗口建设贡献卫健力量

2020年8月17日 09:32

  县卫健局将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继续延续疫情防控的战斗激情,时刻保持比学赶超的奔跑姿态,以打造全省卫生健康示范标杆为目标,努力把健康开化建设成为展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示范窗口”。

  坚持深化医改走前列,为改革标识添彩。以全省综合医改试点为突破,纵深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医共体信息化等改革,让医院发展更具活力。以建设山区网络“云”医院为抓手,开发“刷脸支付、远程会诊、线上问诊”等便捷就医技术,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坚持健康服务大提升,为美好生活筑基。弘扬“闯将、猛将、干将”精神,密织公共卫生防护网,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开展健康健步走、健康膳食等主题活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好健康”成为“好地方”的金名片。积极发展健康产业,招引能落地、能带动、能发展的精品健康产业项目,努力打造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两翼齐飞”新格局。 

  坚持暖医有礼树品牌,为开化铁军争光。全力打响暖医有礼品牌,引领卫健铁军建设走向纵深。延伸红色党建服务,实行党员亮身份,打造闭环式一站式服务,让“最多跑一次”向医疗卫生领域延伸,持续推进百医进百村、留守老人健康服务等行动,提高慢病规范化管理率和基层首诊率,激励更多的好医生到基层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下一步,卫健局将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将“战”时激情化作持续动力,以“暖医先锋榜样引领”加快建设“示范窗口”贡献卫健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化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汪伟萍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