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在调研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努力让好健康成为好地方的又一张金名片

2020年7月15日 17:06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在调研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划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努力让好健康成为好地方的又一张金名片。副县长齐正兰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毛献明一行先后前往县妇保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相关情况,对三家县级医疗单位的办医特色及相关医疗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毛献明认为,卫健局是一个大部门,队伍庞大、职责重大,肩负着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与百姓生活关联最密切,特别是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卫健部门作为主力军、尖刀排,冲在前、干在前,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他指出,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是目前的头等大事,县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强化“防为主防为上”的理念,对境外及疫情重点地区入开的人和县内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全面检测、加强防控。同时对进口的物品也要加强监测,用最大的防控力度将疫情输入的风险性降到最低。要强化疫情防控硬件设施的建设,强化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面对突发情况能够顶得上、用得上。要坚持服务为先、高度负责,推动健康开化上台阶。要按照“服务设施更完备、服务模式更智慧、服务周期更全面、服务产业更主动”的要求,以医养服务的再升级推动健康开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毛献明强调,好健康是“好地方”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窗口”中一扇重要的窗口,卫健系统要坚持争先创优、敢闯敢试,力争整体靠前当示范。把“两体共融”模式做得更优、把“龙头学科”建得更强、把“重大改革试点”机遇抓得更牢,高标杆、高定位地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争取让好健康成为好地方的又一张金名片。要坚持党建统领、开化开放,展现卫健铁军新形象。坚持做到“整体素养再提升、暖心关爱再提升、阵地建设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三个用来”的作用,用党建红来引领和建强卫健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黄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