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郡村党员免费接送村民健康体检

2020年7月14日 17:29

  7月12日,华埠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大郡村党群服务中心,免费为50岁以上的村民进行直肠癌和肺结核筛查。在党员干部的有序引导下,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大郡村居住分散,7个自然村,从村头到村尾有5公里,这次体检的对象是50岁以上的村民,大多是老人,还有的是残疾人,有许多子女不在身边,村民集中到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体检很不方便。为了方便村民参加体检,党员汪长金、陈吉清、赖叶平、王武平、张卫兵和预备党员汪殿军等6人,主动承担免费接送任务,其他党员在服务中心有序引导。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83岁的残疾老人吴炳星高兴的说。村干部免费接送暖心行动,提高村民的参检率。据悉,大郡村有410户,1286人,当天,50岁以上参加体检的村民有274人,占应检人数的81%,比上年增加38.38%。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