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农产品进食堂结对户乐开怀 开化县中医院致力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2020年7月2日 17:03

  “自家蔬菜环保、健康……”6月30日下午,音坑乡戴家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现场堆满了玉米、马铃薯、豇豆、南瓜等农产品,患有强直性脊椎炎(2级肢残)的贫困户徐成高不等不靠努力推销着自家的农产品,用行动展示出了自己要致富的决心。

  “土豆110斤、玉米288斤……”在得知徐成高又有部分农产品需要出售的消息后,县中医院院长刘享平作为低收入农户徐成高的结对帮扶人员再一次来到这里,并主动联系单位食堂帮忙收购。伴随着亲切的交谈声,徐成高与开化县中医院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始挑选蔬菜和称量了,一旁的村干部也上前帮忙做记录,眼看着这样的温馨场景,现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主动到家门口来收购我自家产的农产品,帮扶单位还真是‘给力’得很啊。”贫困户徐成高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开化县中医院食堂再一次收购了他自家种的农产品,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了890元生活费,他今后将继续努力种出更多的生态农产品、尽快走上致富路。

  “贫困户种菜我们包销,这样一来既实实在在帮助了困难群众,又让单位职工吃上了放心菜,真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吴国伟表示,希望通过鼓励贫困群众充分利用自家小园、小院,发展种养殖特色产业,帮扶单位以市场价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形式,持续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有尊严的脱贫,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本质性变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