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学习形式多样 管理公开透明 县中医院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0年6月28日 15:49

  日前,记者在开化县中医院住院楼内看到,各科室病区的走廊内“以药喻廉”等内容为主题的警言警句、典型事例、清廉要求随处可见,医务人员在工作之余随时可以进行廉政文化学习。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吴国伟告诉记者,通过“清廉长廊、清廉楼道、清廉书吧、清廉文化墙”的打造,使全院职工的廉洁从政、廉洁行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县中医院坚持以打造党风清明、院风清净、行风清新、医风清洁和作风清朗的“五清医院”为目标,以探索建立规范有效的自律机制和监督机制为手段,以发动医务人员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基础,通过“设廉政展板、贴廉政警句、书廉政格言、办廉政长廊、开廉政讲座、读廉政书籍”等具体措施,着力营造出了“带着感情下病房、心系百姓开处方”的清风正气的医疗环境。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医鉴》,上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在县中医院,每季度都会举办一次“清廉学堂”,医院不仅会邀请上级纪检专家授课,还会组组中层干部开展廉洁谈话,计划组织医务人员到监狱系统实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医务人员廉洁思想防线。同时,医院还会通过评选“优秀医生”、“优秀护士”“清廉先锋示范岗”等先进典型人物,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增添医务人员廉洁从医的动力,积极营造“讲廉洁、崇诚信、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同时,医院还十分重视将各类新收费项目的价格全部上墙公示,医院的党务、政务、财务情况全部实行了“三公开”;通过“健全廉洁承诺制度、健全医德考评制度、健全满意度评价制度、健全医德医风问题投诉查处机制、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等举措,真正构建起廉洁长效机制。“县中医院完善的价格公示、查询、费用清单等制度,使百姓就医心中感到十分踏实。”刚刚完成缴费取药的患者吴大妈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使医院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顺利实现了规范管理、多维监督、阳光运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张媛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