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新冠病毒应急检测

2020年6月19日 16:46

  6月14日,为评估我县疫情传播风险,开化县疾控中心对我县大型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超市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据了解,本次监测范围涵盖海产品、水产品、禽畜肉类档口的市场环境、重点食品和从业人员等。本次检测共采集79份样本,所有采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不能放松。”开化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每个公民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5月31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县指挥部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非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要做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饮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林淇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