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6月15日 20:06

  6月15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毛献明、汪黎云、齐正兰等参加。

  毛献明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疫情输入风险仍在加大,聚集性疫情防控压力增加,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胜利。

  毛献明强调,精密智控要保持常态长效。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做实做细“测温+亮码”工作,抓牢高速出口管控、重点人员健康检测和住宿餐饮恢复工作;要盯住重点,常抓不懈,抓实重点人员排摸管控,严格开展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强化重点环节防控管理,加强各类场所防控工作的督导监管;要强化督考,严肃纪律,建立常态化的督考机制,对漏管失管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多次被通报的严肃问责。

  毛献明强调,突发事件要落实从快处置,确保检测速度快、流行病学调查快、疫情处置快、资源调配快、专业指导快。工作体制要做到持续完善,保持组织体系运转不停,精准把握疫情走势、精确分析研判,及时专题会商研究、专人跟进落实;保持专职人员力量不减,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保持健康文明宣传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继续做好舆情监测和风险沟通。

  会议还就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毛献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形成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合力;要开展全县道路危险货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三个重点,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汪黎云通报了全县精密指控督查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乡镇、芹阳办事处设立分会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