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健康送上门 关怀送到家 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推进暖医工程

2020年5月29日 13:11

  “请大家勤洗手、多通风……”近日,开化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炫德来到何田乡怡馨残疾人之家,为复工的残疾人送上一堂“健康保健知识”培训课。从如何做好疾病预防、到如何做好健康保健,王炫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获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是县中医院医共体持续推进“暖医”工程的一个缩影。

  2020年县中医院医共体在持续打造“暖医工程、有礼医院”的过程中,不仅要求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礼仪规范、钻研业务知识,还继续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着力将“健康扶贫行动”“百医进百村”活动与该院刚刚推行的“弱势群体”健康关爱行动相结合,通过送健康知识、送温暖关怀、送义诊服务的形式,让“暖医”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展现出更大的效应。

  暖医,不一定要擅于表达,但一定要善于倾听。在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中,开化县中医院音坑分院率先完成了贫困户的签约工作,做到了“应签尽签”,家庭医生团队定期入户随访,走到贫困户家中量血压、测血糖、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保健知识,了解倾听他们的健康需求,更加主动地开展健康服务,使贫困户在家中就能感受到医务人员送上的健康与温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