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专题调研扶贫攻坚、防汛抗旱、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

2020年5月19日 19:28

  5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府办、住建局、资源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苏庄镇,专题调研扶贫攻坚、防汛抗旱、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调研。

  “地质灾害点还有几个?都整治到位了吗?”在苏庄镇毛坦村,鲁霞光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鲁霞光反复叮嘱村干部,今年梅雨天气持续时间长,要加大巡查力度,尤其要多关心照顾孤寡老人等群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防和技防建设,做好“一网统管”、点位监测等工作。在毛坦村便民服务中心,鲁霞光仔细检查应急设备、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队伍。

  在苏庄集镇,鲁霞光听取青山坞地块东山异地搬迁选址汇报,并进行实地查看。鲁霞光指出,要放大格局、综合考虑,把乡村振兴等发展理念融入建设全过程,突出风貌管理,全面整合资源,排出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实现早日搬迁。在苏庄镇残疾人之家,鲁霞光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在岗残疾人的生活、工作情况。该残疾人之家于去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较好地解决了全镇残疾人生活照料和就业问题。鲁霞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聚焦贫困残疾人,把民生工程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房子修缮好了,你们感觉怎么样?”随后,在苏庄镇茗富村,鲁霞光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走访了解扶贫攻坚、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鲁霞光指出,农村危房改造事关贫困群众生活保障,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工入住。

  此前,鲁霞光还前往马金镇,调研扶贫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