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贴心!开化百名“家庭医生”上门送健康服务

2020年5月19日 17:11

  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县中医院医共体派出近百名家庭医生,走向全县乡村,为广大群众开展上门签约、上门随访,上门健康宣教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村级健康服务网底,筑强县域医共体改革基础。2019年开化县两家医共体组建了179个家庭医生专业团队,按照“每周每村一下午”的要求,在开化县开展了“百医进百村、健康进万家”行动。在全县122个村卫生室“空白村”设立了“一村一周一下午”固定服务点,全方位提供留守老人送医送药、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后,我们的居民们就拥有了“特权”,可以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实现精准预约、转诊到上级医院或专科医院,享受优先检查、优先住院服务。”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庭医生服务也同样适用于儿童,为0-6岁儿童建立预防接种证等儿童预防接种档案,定时告知接种疫苗种类、时间、地点等信息,十分方便。

  “对老年慢病患者来说,拥有‘家庭医生’就更重要了。上门服务时可用方言交流,还能用简单易记的方式提醒群众服药、并能随时接受群众咨询。”“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县中医院马金分院显云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汪显云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如果你想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可在接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服务或医务人员入户服务时签约,也可自行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签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徐小凤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