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致敬最美逆行者 迎接英雄回娘家

2020年4月27日 16:24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4月24日,马金镇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迎接英雄回娘家”主题活动,邀请了县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汪美丹与她所在的第三医疗队的队友们和家属来到马金镇疗休养。

  在欢迎会上,马金镇特邀汪美丹作为家乡形象大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龙为汪美丹颁发证书。汪美丹及她的队友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援鄂过程中难忘的经历,语言朴实无华、故事生动感人,分享过程一度哽咽:“我学医多年,现在祖国需要我,我不怕!”引得现场掌声如鸣。“汪美丹是我们霞田人的骄傲,她的大爱举动为村民们作了很好的榜样,希望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让乡风文明之光盛开在霞田的每一寸土地。”霞田村党支部书记汪培忠激动地说道。

  随后,汪美丹和队友们现场体验了马金镇非遗高跷竹马,医疗队的胡琴说:“这么好的非遗文化,现在知道的人都不多了,我一定会向周边的同事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它。”随后,在马金镇姚家源村豆腐体验馆内,大家争先体验了石磨磨豆腐......bingzai “聆泉苑”,品尝了马金特色豆腐宴

  马金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程瑾表示,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迎接英雄回娘家”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医者仁心,凝聚了村民合力,提升了乡风文明,还进一步推广了旅游资源,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马金镇美丽城镇、风情小镇、4A级景区镇三镇联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陈影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