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县中医院重新开启

2020年4月22日 17:13

  4月21日,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县中医院重新开启,该项目实施周期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并将完成6000余例初筛任务、1500余例高危对象调查和1500余例短期随访任务。

  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流程包括,对初筛人群(35-75周岁,即1944年至1984年出生的常住居民,本次主要针对荷花社区和芹南社区,县中医院医共体区域内的其他地区也将有序开展)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糖血脂检查、体格检查、初筛问卷、健康咨询,对心血管病高危对象进行核实身份信息、血尿样本采集、高危问卷调查、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高危干预、预约短期随访等。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具体落实“最多跑一次”,县中医院医共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心血管项目与公共卫生体检,特别是重点人群体检(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及家庭医生签约进行了有机结合,三项工作同时高质量完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