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返岗工作

2020年4月20日 16:52

  “欢迎返岗工作……”4月20日一早,我县第一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方智平、余琳欢、朱佳纷纷返回县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工作,在同事们的热烈迎接和关心问候中,她们愉快的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查房、清点科室物资……7点10分,县中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方智平与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泌尿外科病区,走进每一间病房,了解患者情况、熟悉病区工作,与患者、当班护士交流,做好交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护士长,方智平不仅要了解每一位患者的身体情况,对科室的物资耗材等也必须清点清楚,及时协调到位。工作之余,还要带头组织科室人员协调做好科室的保洁工作,让医生和患者都能在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工作、治疗。方智平告诉记者,在援鄂工作中,她掌握了更加丰富的防护知识,她将利用空闲时间传授给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让大家都能在平常工作中做到更加科学的个人防护。

  “开展中医护理、协助患者家属办理出入院手续……”7点30分,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余琳欢也早早的来到了科室病区,一边熟悉环境,一边向同事们了解病区患者的治疗情况。交班结束后,她便立即进入到了工作状态,为患者开展输液等治疗服务。余琳欢告诉记者,离开科室两个多月了,对科室的新布局还得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了解患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患者做好护理服务,把援鄂医护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下去。

  而在人民医院ICU病区,7点30分,护士朱佳也早早的来到了病区,做着返岗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在这边,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心理上比援鄂时相对轻松很多,回到熟悉的环境中和同事们在一起,心情也十分愉悦。”朱佳告诉记者,由于刚刚返岗,对工作还有一个再熟悉的过程,她今天的主要工作还是为患者量体温、核对医嘱、整理治疗车、检查各类仪器设备,她相信通过几天的了解,自己一定会干得更加出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项智燕 徐乐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