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医共体模块化培训正式开班

2020年4月15日 16:57

  4月13日,开化县医共体模块化培训的首个模块——护理院感管理培训在县中医院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医共体分院(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的19名护理人员参加本次为期5天的护理院感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由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和技能考核三部分组成,学习内容包含护理和院感核心制度、临床标本采集、临床常见护理技术、危重病人的评估和转运等。

  为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操作流程,满足医疗服务标准和水平的同质化目标,县卫健局根据我县医疗服务水平现状,针对基层存在的护理院感管理、院前急救、创伤应急处置、中医适宜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制定《开化县医共体模块化培训实施方案》,计划利用2年时间,完成全部12个模块化培训,实现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全覆盖,人人达标,以点带面,使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常见病诊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