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镇援鄂医务人员返乡代言 全力推广“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

2020年4月9日 17:18

  4月9日下午,池淮镇星阳村有些热闹,村民们正齐聚一堂,仔细聆听一场以“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拒食野味”为主题的知识培训。刚刚从疫情防控第一线返乡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汪晓菲正式聘为池淮镇推广“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拒食野味”等文明行为的形象大使。

  汪晓菲在培训会上,倾情为大家讲述援鄂切身感受,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穿插趣味问答,提高村民的参与文明行为的积极性。会后,她还挨家挨户上门送公筷,为“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拒食野味”等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文明行为应该从自身做起。”汪晓菲说,很荣幸能成为家乡文明行为推广的形象大使,接下来她将全力宣传和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让村民意识到文明用餐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仅是池淮镇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进程中诸多有力工作举措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池淮镇党委、政府在大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面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推广“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拒食野味”等文明有礼行为,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形成文明生活的良好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贞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