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实行“代购接龙”模式 村干部化身“带货王”

2020年2月18日 11:42

  “宁波汤圆两包、厨邦美味鲜酱油一瓶、香蕉两斤、包心菜一个、清风抽纸一提、玉米粉3斤、大雪梨5斤、红枣1斤……”近日,音坑乡下淤村的“下淤大家庭”微信群热闹非凡,代购物品的清单以接龙的方式填满了手机屏幕。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淤村村主任叶志来就化身为村里的“带货王”。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晚上10点还没忙完的叶志来说:“之前天天上门询问的办法,效率不高,和村书记一商量,就决定建个‘下淤大家庭’的微信群,为他们代购。”现在,村工会主席胡艳华每天都会在群里一喊,大家“接龙”,然后由村主任叶志来汇总代购。

  这样的“代购接龙”,仅是音坑乡在抗“疫”期间保证居民生活物资充足的一个缩影。针对村党支部书记给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物资统计易遗漏、汇总繁琐问题,该乡推行了物资代购“接龙”模式。

  目前,全乡所辖19个行政村都组建了“党小组长工作群”和“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群”,居家隔离人员上报需求、党小组长搜集汇总、村党支部成员购买,实现“一站式”物资采购,物资保障效率提高8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张东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