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疫”期间的一笔“特殊党费”

2020年2月18日 11:41

  “疫情当前,我们华埠镇校的党员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请查收。”2月16日,华埠镇中心小学党员申屠湘绮给县红十字会发了这么一条消息,随后,开化县红十字会便收到了这笔“特殊党费”。

  原来,2月15日下午,华埠镇中心学校支部在党员群里发出了“缴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战役”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为一线的医生和患者争取医疗物资。党员们收到信息后,纷纷回应。

  “我是书记我带头!疫情无情人有情,看到大家为了疫情防控尽心尽力,相信再艰难的疫情终会过去!”学校党支部书记罗贤龙第一时间将“特殊党费”递交。连续15天坚守在卡点一线老党员姜勇平说:“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远在科威特的党员教师徐潇霞,虽不能及时归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但她也诚敬地汇上了“特殊党费”。

  一时间,华埠镇中心学校党员群内下起了一场“红包雨”。非常时期非常做法,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慷慨解囊,庄严郑重地将一份份“特殊党费”以微信红包的方式主动递交。截止当天傍晚18时,学校共收到55名党员的“特殊党费”,共计10300元。

  此次缴纳“特殊党费”的活动是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普通教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据悉,其他教育支部也将陆续加入捐献爱心的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利军 郑黎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