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环卫工奋战一线 筑牢卫生“防疫墙”

2020年2月18日 11:40

  洗清外壁、清掏内胆、内壁消毒……2月16日,记者在县城芹北路看到,路边停着一台配备高压水枪的小型水车,环卫工程早林手持高压水枪冲洗垃圾桶的外壁,打开桶盖,对盖子内部进行喷洗、清刷,接着清洗垃圾桶内壁,清洗结束后再盖回盖子,最后用布擦干。

  程早林是衢州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的一名资深的保洁员,对于垃圾桶、果壳箱日常保洁有一定的经验。“垃圾堆积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必须及时清理干净。”程早林介绍,对于垃圾桶、果壳箱日常保洁,要用84消毒液加入桶内,一辆冲洗车可以装500斤水,以1:100的比例加入消毒水,这样既保证了日常清洗,又达到了消毒的效果。

  在疫情防控面前,从年前到现在,包括程早林在内的衢州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200余名环卫工人一直奋战在县城各区域的保洁一线,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他们为百姓健康铿锵“逆行”,筑起了一道卫生“防疫墙”。

  佳好佳公司在县住建局、环卫所的科学指导下,在做好日常作业基础上安排环卫工人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加大消杀力度,对城市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箱以及无物业管理小区等场所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环卫工每天加班加点,全方位无死角消杀,生活垃圾是高危传染源,如果携带病毒的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风险,因此必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清运及时率保证100%。从源头上阻断传染源,也可以避免引起其它疾病的传播。

  除此之外,佳好佳公司还安排了4名专职人员,并配备小型高压冲洗车,负责清洗城区主次干道的垃圾桶及果壳箱,另外,各路段的班组长也已配备喷壶,进行巡回消毒作业,每天累计消毒垃圾桶820个,果壳箱286个。

  “疫情防控当前,刻不容缓。垃圾清运、城区消毒……这个春节我们环卫工人事情更多了。但为了确保居民干干净净、安安全全过春节,我们坚守在岗位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保洁工作。”衢州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