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空车不减防疫程序” 开化公交客运班车恢复运营首日严防输入抓服务

2020年2月18日 11:39

  2月17日是开化县城公交客运班车恢复运营的首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当记者跟随车牌号为浙H03879D的101开化环城公交绕城一圈,眼看着就要跑个空趟时,随车安全员丰文玉却坚定相告,“即使这趟是空车,我们回去后依然要对车辆进行再次消毒,这个程序绝不能省。”

  为阻断公路运输传播病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12时起,我县所有长途班车、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全部暂停营运。2月16日下午,结合开化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实际,根据《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民上下班,我县从2月17日(今天)起,恢复开化至衢州往返县际班车和101路、102路(开化环城公交)及103路(新园区线)、104路(城东线)四条线路的城市公交。

  “我们规定,司乘人员上岗一定要戴口罩。同时,乘客上车也必须佩戴口罩。第二是对乘车人数有限制,座位坐满就不能上车,活禽野味一律不能上车。”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公交公司副经理商俊华介绍,我县约有28辆城市公交车,今天复班的是五辆班车,其中103路投入两辆。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保证每位乘客的乘车安全,公交公司为每辆营运公交车都配备了一名安全员,负责车辆消毒,及对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等安检工作。

  与公交公司一样格外重视防疫工作的还有开化县长途客运分公司。他们在前一天就忙碌开来,联系开化民安救援队对站场,候车室等场所和运营的车辆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并准备了备用口罩,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

  “今天是4个班次,明天将开8个班次,都是站对站,中途不停车。我们还开通了市内包车、租车和市际约车业务。”县长途客运分公司经理郑伟民相告,为了保证公路运输安全,公司专门组织人手进行乘客上车前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一旦发现有乘客体温超过37.3℃必将按规定立即送到指定医院。“我们还派专人到高速路口配合开化上溪高速路口卡点工作组,对回城旅客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乘客健康码情况,全面掌握输入乘客信息,重点抓好输入性防疫工作。”

  截至记者下午发稿时,开化共运送59人到衢州,并从衢州接回15人到开化;城市公交运送乘客150余人。

  另据了解,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其他班次复班事项,县长途客运分公司和县公交公司均回复:根据防疫需要,一切等上级通知。同时,他们表示,坚决做好防疫工作,把恢复运营班次开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许灵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