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余土平:每天要6个闹钟“闹醒”

2020年2月17日 17:04

  2月14日晚,余土平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办公室等候,再过一会,他将和同事一起搭乘单位里统一的车子赴马金界首卡点值大夜班。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他第8次赴卡点值班,累计值班时间已经超过了60个小时。

  余土平是开化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不仅按照单位里统一排班多次赴卡点值守,而且还要做好全县管养公路通阻情况的数据统计等工作。为做到抗疫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他常常不顾劳累,加班加点埋头工作。从1月10日开始,余土平每天早上8点10分就要及时向上级报送国省道春运通阻情况的相关数据,而这些数据需要提前至少半个小时去统计。从1月21日起,9点要报送全县各卡点的管控情况,9点半还要报送市际卡点车辆数据量等。连续的值班和加班工作量很大,加上晚上睡眠不足,余土平实在太疲劳了,为了不迟到,他每天早上都要靠六个闹钟才能“闹醒”他,有时候头一天值完夜班,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赶到办公室里统计数据,一大堆的事情一时忙不过来,恨不得自己能有个“三头六臂”。

  一心抗疫忙于工作的余土平说,困难靠自己去克服,就是觉得自己整天在外面,对家人和孩子有点愧疚。

  余土平的孩子才6个月大,睡觉时容易被惊醒。疫情开始之前,晚上都是由他来哄宝宝入睡的,但由于最近忙于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都全部“扔”给了妻子。所以每次在卡点值完夜班回家,他把衣服脱在门外再进去,而且洗漱都十分小心翼翼。面对丈夫里外奔波,余土平的妻子非常理解和支持,家里的事情再多,她都一手揽下。

  对于余土平的辛勤付出和劳累,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余绪康评价:“土平干工作充满激情,而且各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非常辛苦,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一直很乐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黄娟   编辑:王欣